close

機場交通

1. 計程車 Taxis - 白色 Vinasun & 綠色 Mai Linh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唯二可靠的計程車公司,其餘的請勿搭乘!!!
跳表計算,從機場到市區第一郡30分鐘

$$$: 150,000 - 170,000 VND (NTD200-250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2. 公車 - NO.152 公車 (藍白色)

上車地點: 入境出口過馬路右前方

行駛時間: 6am-6pm, 10分鐘一班車

$$$: 6,000 VND/ + 額外行李4,000 - 14,000 VND (NTD 14-28)

可以抵達以下熱門觀光景點: Ben Thanh Bus StationPham Ngu La, Reunification Palace, The War Remnants Museum, Notre Dame Cathedral.

 

3. 機場 Shuttle Bus - No.109 公車 (黃色

20163月開始,胡志明市多了一班專門從機場出發的shuttle bus,提供給遊客一個舒適、有冷氣、又安全的方式前往市中心!

上車地點: 入境出口過馬路後右前方

行駛時間: 5:30 am - 1:30 am, 15-20分鐘一班車

$$$: 20,000 VND (NTD 29) 到終點站范五老街Pham Ngu Lao,如果你要沿途中下車,上車時可以提前告訴你要到哪裡,他會跟你講價錢喔!

可以抵達以下熱門觀光景點:  Le Lai - Ben Thanh roundabout - Ben Thanh Bus Station - Pham Ngu Lao - September 23 Park (終點)

 

當地交通

 

1. 計程車 Taxis - 白色 Vinasun & 綠色 Mai Linh

以上所說過的兩家計程車公司,跳表計算! (不會太貴,請放心)

 

2. 機車計程車 Motorbike Taxis - "Xe-om" 租機車
 

到處在街上都可以看見坐在機車上的老伯伯 (大部分都是老伯伯啦),他們很常會向你招手問你需不需要坐車。一個人旅遊時難免會怕怕的,但我自己是覺得不危險,而且比坐計程車好玩!
右邊那位是載我去Notre Dame的機車伯伯,英文說的滿好的,一路也向我講解地標,態度非常親切

  •  一定要議價 !!!!!!!!!!!
    坐個6公里大致上是 50,000VND,在上車前一定要先和機車伯伯決定好價錢以免被騙錢喔!
  • 有的時候機車伯伯不會說英文或中文,可以把你要去的地方用越南文寫在一張紙上給他看。
  • 很多人說越南很危險,東西容易被搶,貴重物品一定要拿好喔!

 

3. Motorbike/Scooter Rental

 

Backpacker's Area (1) 附近的 Pham Ngu Lao, Bui Vien街上都非常多可以租機車的地方喔!

一天 90,000- 150,000 VND (NTD $200) 就可以解決了,很多外國背包客都喜歡租機車,很方便又很自由,可以去比較遠的地方。但是胡志明市的交通非常混亂,尤其是上下班時間,所以要注意安全喔!

 

4. Uber & Grab Bike

相信大家對於Uber 都相當了解,那我就不囉嗦了! 但今天來向大家介紹一個類似Uber但更有趣的交通工具Grab Bike 
 

2km基本費率: 12,000 VND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2km: 3,800 VND/km


價錢比之前提過的 Xe om 機車還要便宜,而且到了目的地還可以付現金喔!
但如果只停留個幾天,手機沒有申辦網路的話就無法使用了,
畢竟他和uber一樣是靠網路和衛星定位來叫車的。

Grab Bike 是一個從東南亞各城市開始發展的一個手機app,目前在新加坡、印尼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以及越南,超過30個城市都非常盛行,除了給遊客,當地人也很習慣使用這個app來代替交通工具。除了Grab "Bike"的機車功能,也有提供與uber同服務的轎車 GrabCar、甚至連送貨服務的 Grab Express都有呢!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她們網站(here)看看!

 

5. 公車 Buses 

其實胡志明市的公車路線很多,而且和台北市一樣便宜得不像話,有些不到6,000 VND (台幣十幾塊)就可以搭乘了! 因為很多因素,我在胡志明市的時候並沒有選擇坐公車,但我也分析一下它的好處與壞處給大家吧!

Reasons why you SHOULD travel by bus & 小訣竅

> 超便宜 !!!!!!

> 很頻繁 - 錯過公車不怕等很久,下一班就來了

> 路線多 - 想去哪裡公車一定到的了!

> 可以在上車時就告訴司機你想在哪裡下車,他們會很熱心地提醒你何時該下車喔!

> 如果想要透過公車來觀光,建議可以下載 BUSMAP這個app來使用

 

Reasons why you SHOULDN'T travel by bus

> 比較不安全 - 聽說扒手在公車上常出現

> 比較不舒適 - 有些公車沒有冷氣,而且外觀看起來彷彿快解體了... (但也有狀況比較好的公車啦!)

> 費時 - 公車會繞路

> 傍晚5, 6點就停駛了

> rush hour上下班時間,乘車會非常擁擠,而且塞車嚴重

 

6. 步行 Walking

不怕累的話就走路吧! 沿途還可以看見很多人文風景,其實各個重要景點之間也不會相隔太遠。

給大家一個Example:

Bui Vien街上我住的飯店走到Notre Dame Cathedral & Central Post Office 大約30分鐘,還可以經過 City Hall 順便拍拍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pass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